生活中有哪些常用的交际英语
口语
1.If you insist.
表示勉强同意对方的看法或观点,意为:要是你坚持的话。如:
All right,I’ll do it,if you insist.好吧,要是你坚持的话,我只好做了。
I’ll tell her about it,if you insist.要是你坚持的话,我就只好告诉她了。
2.You never know.
用于委婉地表示没有把握,意为:说不准;这事很难说。如:
A:Will you be coming next week?你下周会回来吗?
B:You never know.说不定。
3.Watch your language.
用于警告对方不要骂人或使用粗话,意为:讲话注意点;你嘴巴放干净点;不要骂人。如:
Watch your language,there are ladies present!讲话注意点,有女士在场。
Come on,Mike.Watch your language.得啦,迈克,嘴巴放干净点。
4.Last but not least.
表示:最后(提到)的但并非是最不重要的。如:
Last but not least,our thanks are due to the technicians working behind the scenes.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,我们要感谢在后台*的技术人员。
I’d like you to meet my business partner,my secretary,and,last but not least,my wife.我希望你见见我的合股人,见见我的秘书,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,见见我的妻子。
5.It was the least I could do.
用于回答感谢,意为:这是我应该做的;这事很微不足道;不过略尽微薄之力而已;区区小事,何足挂齿。如:
A:Thank you very much.非常感谢你。
B:Not at all.It was the least I could do.不用谢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
A:Thank you very much for carrying the luggage for me.非常感谢你帮我拿行李。
B:You’re welcome.It was the least I could do.不用客气,区区小事,何足挂齿。
6.Not in the least.
表示肯定,意为:一点也不;丝毫不。如:
A:You must find such long hours very tiring.你一定会发现那么长时间会令人厌倦的。
B:Not in the least—I enjoy it.一点不会让人厌倦,我喜欢。
A:Would you mind holding this box?请你捧住这个盒子好吗?
B:Not in the least.完全可以(即一点也不介意)。
7.If you like.
(1)用来同意对方的请求或提出建议,意为:如果你愿意;如果你高兴的话。如:
A:What are we going to do tonight?我们今晚干什么?
B:We can go to the cinema if you like.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去看电影。
(2)表示不情愿地同意或接受对方的建议或请求(有时具有反语意味),意为:随你便吧;你喜怎样就怎样。如:
A:Shall I open the window again?我再打开窗子好吗?
B:If you like.随你便吧。
(3)用来阐述自己对某事的看法或进一步准确地说明某一问题,意为:如果我可以这样说的话;打个比方说;确切地说。如:
Well,it’s a great opportunity,a paid holiday if you like.嗯,这倒是一个顶好的机会,确切地说是一个给工资的假期啊!
8.Not likely.
表示拒绝或否认,意为:不可能;才不呢!如:
A:Will you come to the theatre?去看戏吗?
B:Not likely.才不去呢!
9.Look out.
用来提出警告(有时可在其后加介词for短语),意为:当心;小心。如:
Look out!There’s danger ahead.注意!前面有危险。
Look out.You’re taking the skin off.当心,别把皮擦掉了。
Look out when you’re crossing the road!过马路时要小心。
10.I can manage.
通常用来委婉拒绝对方主动提供的帮助,意为:意为:我能行;我能应付;我可以应付得了。如:
A:Do you need any help with these heavy bag?你需要帮忙提这些沉重的袋子吗?
B:No,thanks,I can manage.不用了,谢谢,我能行。